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四川都江堰市将重点整合并扶持基层卫生院

市政协首次网络议政聚焦“应对重大疫情完善基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

2020年08月03日 1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都江堰8月3日电“对基层卫生院进行整合,集中资源建设一批达到二级标准的基层卫生院。”“我们正着手制订方案,拟将全市21家乡镇卫生院整合为12家,在设备采购、经费投入等方面重点扶持。”来自民盟四川省都江堰总支的聂曾波和市卫健局负责人的对话,发生在前不久都江堰市政协首次召开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据悉,此次会议围绕“应对重大疫情完善基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进行协商议政,并通过市政协移动履职平台App向全体委员直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都江堰市全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守住了“零病例”净土,但也暴露出问题。市政协将“应对重大疫情完善基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作为2020年重点协商课题。会前,都江堰市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关于邀请参与“应对重大疫情完善基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专题协商互动活动的函》,18个界别60余位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开展网络议政,围绕危情预警、专业处置、应急动员、技术支撑、物资保障、校园公共卫生防控等提出230余条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来自医药卫生界的李晓一委员建议“将中医院自制饮片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市医保局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及时向上级医保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将市中医院符合中医药炮制规范的自制饮片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委员们还建议,应加大医疗建设财政投入、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中医药体系、及时依法公开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制度。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关注会议的委员建言同样踊跃:通过大数据技术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加强基层医院全科医生培训;加大对重点农贸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丰富中小学健康卫生课程教育内容……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出回应。

都江堰市副市长袁明表示,市政府将研究吸纳委员意见建议,从推动建立早期预警的部门联动响应处置机制、加快实施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硬件能力提升工程、提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等方面着力,努力形成更完善更健全的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体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峰现场对有关工作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协同配合,紧盯疫情暴露问题,抓紧制定应对措施,完善有关制度机制。

市政协主席丁小平表示,此次协商会委员参与面广,实现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同频共振,课题报告将充分吸收委员意见建议,专题呈报党委政府供参考。同时,市政协将总结经验,把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运用好,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江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都江堰市 重点 基层 卫生院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