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扶贫济困献挚爱 辽慈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2020年08月03日 10:3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郭诗锦)辽宁慈善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9年年初,是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团队涵盖了辽宁省14个市、县(区),注册志愿者逾2500人。近一年来他们积极响应号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助学、助困、助老、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辽宁慈善志愿者团队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辽慈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助医助学、应急救助等方面贡献了力量。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辽宁慈善沈阳志愿者团队在辽宁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谭凤涛的带领下,走进康平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辽慈沈阳志愿者团队走访贫困户50户,其中包括低保户9户、五保户35户、贫困户6户,志愿者为每户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为5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800元。

结束康平县扶贫活动后,谭凤涛匆忙赶回沈阳,赴积水潭医院看望煤气罐爆炸受伤的孕妇。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39岁的杜雪竹是一位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前不久,一场意外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6月29日,杜雪竹租住的房子突发煤气爆炸导致全身严重烧伤,被救护车送往积水潭医院,经紧急剖腹产后始终处于昏迷状态,仍未脱离危险期。高昂的医药费对于一个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谭凤涛与沈阳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于玲一同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并为家属送去救助金1万元。

近日,在沈阳金盾烧伤医院紧急治疗的4岁烧伤男孩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据悉,男孩来自单亲家庭,疫情期间,孩子跟随在大连工地打工的父亲一起生活,因父亲操作不慎导致油漆盆掉落,造成男孩全身50%烧伤。这则消息经朋友圈传播后立即引起了谭凤涛的关注。水滴石穿,聚沙成塔,在不到1天的时间里,辽宁慈善志愿者团队及爱心人士自愿捐款,共计募得善款15000余元。谭凤涛迅速来到金盾烧伤医院,将善款交到家属手中。

凝聚全民爱心,传递公益能量。辽宁慈善志愿者团队将始终把公益慈善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公益慈善故事。该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逐步完善善款捐赠、监督程序等方面,让慈善的阳光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志愿者 慈善 团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