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四川广元市委会建言:

依托科技护航“后脱贫时代”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05日 09:12 | 作者:王煜蕊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贫困村产业刚刚起步,缺乏技术、加工销售团队,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以科技手段确保产业发展和升级、固化脱贫成果、助推群众长效增收。”在7月30日召开的四川省广元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市政协常委、民建广元市委会秘书长邓尧代表民建广元市委会发言时表示。

民建广元市委会建议:首先应保持稳定的发展路子,在产业上常抓不懈,不变动、不折腾。其次,以边研究边生产的方式,将防病治虫、施肥管理等实用技术研究放在生产一线,既要培养一支土洋结合,留村不走,真正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技术队伍,又要打通科技成果研究与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以科技手段护航产业发展。同时,应进一步引导农民成立专合社,吸引现代农业企业进村发展,并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加大地标、商标的培育,形成“一村一品”,使群众产业收入能得到长效保障。

“各脱贫村、户产业发展迅速,不过由于时间短,还没有真正成为支柱产业,如果不继续支持,中断的可能性极大,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因此,支持的力度不能减弱。”针对贫困村、户脱贫后如何防止返贫问题,民建广元市委会建议,相关部门和帮扶单位应坚持脱贫不脱责任,在产业帮扶上要“扶上马再送一程”。

(王煜蕊韩冬)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产业 发展 科技 护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