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你提我议 人人参与 家家给力

——浙江平湖市政协“民生议事堂”共话文明创建那些事儿

2020年08月07日 08:52 | 作者:张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7日电(记者张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我们很支持,有人管,可以减少随时随地扔。”“希望社区规划一下自建房区域房前屋后微田园,种菜也要齐整。”……7月30日,如意小区居民常常纳凉的如意亭里,浙江省平湖市政协当湖街道委员小组会同结对的中共界别组、社会科学界别组召开了一场“你提我议人人参与家家给力”的“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和居民们一起共话文明创建那些事儿。

今年是平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分夺冠”之年,当湖街道正在加快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背街里巷提升、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改造、文明创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等工作,全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但是在部分老小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依然参差不齐,当湖委员小组多名委员结合平时调研,提出文明创建相关的社情民意。当湖联络室将“助力文明创建”纳入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并邀请居民代表和街道部门共同开展“头脑风暴”。

垃圾分类是居民关注的重点。“沿街店铺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回收已经开始了,但做得没有居民小区到位,建议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南阳小区要建定时定点示范小区了,我们很高兴,但投放点我们希望增加到3个,便于居民的投放。”政协委员金雪明、如意社区南阳新村微网格长丁雪根提道。

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冯孝红答复说:“考虑到南阳小区居民的需求,我们打算把定时定点垃圾房做到最大化———30平方米。至于是否能够增加点位,还需再进行

实地考察后再决定。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街道已招了一批专职劝导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指导。”

小区物业牵动民生。如意小区居民胡安强对小区物业管理提出:“小区里的老人喜欢搬凳子到楼下纳凉,秩序有点乱。”“老人搬凳子纳凉是一种习惯,应该尊重,要做好引导让老人到建好的休闲设施处纳凉,改善纳凉的秩序。”金雪明建议道。

“居民和委员反映的问题都是突出问题、典型问题。”政协当湖联络室主任胡传英说,希望通过将协商平台放到基层社区,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实现政协协商向基层的延伸,更好凝聚共识,更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小区 居民 人人 垃圾 人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