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品渝州书香 抒履职情怀

———重庆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小记

2020年08月07日 09:02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品渝州书香 抒履职情怀

7月30日一大早,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陈兴芜就来到重庆市政协。与以往不同,这次参会,她带来了一摞沉甸甸的“礼物”——105种120余册精品图书。在当天的读书活动中,她代表重庆出版社向委员们赠书和荐书。

市政协议政厅里,书香味分外浓郁,一排排琳琅满目的新书吸引了委员们驻足翻阅。这是全市政协系统建设“书香政协”的集中动员。据悉,市政协正在依托各专门委员会借助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双周学习会、文化月坛、“两班一会”等学习平台,通过制定读书活动计划、推荐学习书目、线上线下读书分享会或研讨会,开展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活动,组织引导全市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读书从分享开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权威著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的一番读书心得拉开了读书活动序幕。在他看来,委员读书活动是学好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委员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

只有下足读书的台下功,才能唱好履职的前台戏。对此,市政协委员任竞深有体会。作为重庆图书馆馆长,这一次他“有备而来”:“我们精心推选了72种、100册优秀图书和1000张数字阅读卡,希望能为政协委员凝聚共识、增强履职本领、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提供帮助。”

任竞介绍,这次赠送给委员们的数字阅读卡可登录重庆数字图书馆,使用馆内60余个数字资源库。委员们还可以通过移动端扫码登录“重庆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在线阅读50余万册书刊,“把图书馆搬回家!”

同样“有备而来”的还有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他带来的是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赠送给委员们的100册红岩书籍。

“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

“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朱军向大家推荐并分享了《纤笔抒丹心——红岩英烈诗文选编》一书中的感人故事和优美诗句。他说,要让广大读者在品读红岩书籍中汲取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锤炼革命意志,践行时代使命。

“书香四溢满政协,委员读书正当时”,市政协主席王炯寄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书香政协”。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读书 市政协 履职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