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书香飘逸钱江城

——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启动“崇读尚学·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2020年08月07日 10:24 | 作者:高霞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807102418

人民政协网杭州8月7日电(高霞 记者鲍蔓华)8月5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协举行“崇读尚学·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发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建设书香社会浓厚氛围。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萧山区政协开展“崇读尚学·书香政协”活动,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做好委员作业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双向发力质效、助推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有效途径。

启动仪式上,萧山区政协向25个界别集中赠书,5位界别召集人和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区政协常委、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以《在智慧和思想的高地上展翅飞翔》为题,同与会人员作了读书辅导分享。

通过交流分享,委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从政治高度、政协角度、履职维度深刻认识加强读书学习和建设“书香政协”的重要意义,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让阅读成为一种终身习惯、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社会时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坚持正确导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贯穿于读书学习的全过程,读出“四个自信“来,读出共同信仰来,读出思想共识来。要注重学以致用,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将学习融入于协商议政、监督建言、凝聚共识等环节中,把读书学习的成果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要引领社会风尚,带动广大群众崇读尚学,在读书学习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层层深入、思想共同进步,让书香成为全社会应有的味道,助力建设书香社会。

杭州市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说:“区政协机关要加强对读书活动的服务、指导、协调和保障,做好活动组织、平台搭建、机制建设、典型宣传等工作,推动读书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各界别要扛起主体责任,丰富活动载体,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委员读书热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读书 书香 政协 活动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