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打个“飞的”去旅行

2020年08月07日 15:35  |  作者:曾天泰;本报记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和暑运出行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各航空公司纷纷推出“随心飞”服务,深受群众热捧,被亲切地称为“打个飞的”去旅游。

所谓“随心飞”服务就是旅客购买航空公司套票,并在一定时间内,可多次乘机,每次出行只需承担税费。继中国东方航空率先推出“周末随心飞”服务后,1个月内,国内多家航空公司也跟进推出类似产品。

各平台推出的“随心飞”类产品火爆程度超预期。据有关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产品开售后瞬时吸引近200万人次涌入抢购。业内最先推出“随心飞”的东方航空此前曾宣布,产品上线后两周,4个出行日“随心飞”出行旅客达15万余人,部分热门航线周末航班“随心飞”的订座比例达到旅客总量的90%。

不过,各航空公司推出的服务细则不尽相同,如春秋航空的“随心飞”不限出行次数、不限出行日期、不限国内航线。而东方航空的“周末随心飞”,虽然具有航线覆盖广、航班选择多、不限制单个航班兑换数量等优势,但出行时间是限制在周六和周日。

在厦门工作的王先生,工作之余热衷旅游,在东方航空推出“周末随心飞”后,他第一时间购买套票,“这次体验很棒,去了好几个一直想去的地方。”王先生说。据了解,各航司推出的服务在厦门受到旅游爱好者的欢迎,原因是套票性价比高、满足出游需求等。

“一些热门航线带动旅客去目的地旅游,促进消费,航司产品创新值得鼓励。”民航资源网专家王疆民表示,“随心飞”类产品的推出,是民航业为打开后疫情阶段市场所进行的一次精准投放,航司通过有效的营销方式实现自救,旅客也能购得优惠产品。

民航专家林智杰同样认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随心飞”是唤醒“沉睡资源”的创新产品,在算好“成本账”的同时也需重视消费者的体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根据民航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我国民航业上半年亏损额达到740.7亿元,“随心飞”产品带来的现金流尽管相对于亏损仍是杯水车薪,但危中寻机的创新举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此外,在多位民航业内人士看来,除直接的销售收益外,对遭受疫情重创的航空业来说,“随心飞”产品更深远的意义在于用有限的成本去提振长期的市场信心。

编辑:杨岚

关键词:随心飞 推出 产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