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启现场演出

2020年08月07日 15:42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今天我们准备了一套乐迷们非常喜欢、非常乐意听的作品。有许多世界经典交响乐的片段,我们把整场音乐会叫做‘把最美的乐章献给您’,献给我们在座的观众朋友,献给线上的观众朋友,献给为了疫情作出巨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谢谢你们。”日前,在阔别现场观众6个多月的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启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常任指挥李飚激动地说。

为此次重启演出,乐团特选取了《红旗颂》《我爱你中国》德沃夏克的《第九“自新世界”交响曲》第二乐章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此外,北京交响乐团还上演了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家刘思军创作的交响诗《奔跑的勇士———为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而作》,这也是这部作品首次和观众见面。演出最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里,乐团两次返场演奏了哈恰图良的《列斯金卡组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北京交响乐团团长孟海东表示,“因疫情被迫取消演出期间,我们在云端陆续推出了系列节目,吸引了众多乐迷。而音乐家是离不开舞台的,音乐家也离不开掌声,掌声来自于现场的观众,大家能够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能在现场观众的鲜花中,这对艺术家来说是莫大的荣幸。当然观众也离不开好的精神食粮,现场演出是任何形式也替代不了的。我们一方面希望把最美的乐章献给广大的音乐爱好者和现场观众,另一方面也希望广大观众能够通过这场演出放下心来,逐渐走进剧场。”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当晚所有进入音乐堂的观众进行扫码、登记、测温等工作,演出时全程佩戴口罩。音乐会现场,一曲演奏完毕,观众的掌声虽然不如满座的时候那么响亮,但能感受到那种久违的感动。

中山公园音乐堂运营方、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坚表示,“现在上座率是30%,一开始也担心大家习惯了看线上的节目,是否愿意来现场,然而这场音乐会在开票半个小时就被抢光了,很多观众的留言让我们很感动。”

七八月份正值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的时间,徐坚透露,从8月1号开始,中山公园音乐堂安排了将近30场演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现场 观众 演出 音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