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头条 聚焦 要闻 政协答卷 委员建言 攻坚之星 攻坚日记 影像小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我心中的小康生活

首页>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心中的小康生活

广西扶绥:洋果子变身“土”特产敲开脱贫致富门

2020年08月10日 17:50 | 来源:中国农网
分享到: 

“五年前开始种植澳洲坚果,去年收入6万元。”近日,55岁广西扶绥县昌平乡四和村果农黄振松喜笑颜开地说,一家5口人,去年靠着种植12亩澳洲坚果脱了贫。

近年来,扶绥县把澳洲坚果种植作为经济发展和群众稳定收入的一个突破口和增长点抓紧抓实,以“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完善扶持政策措施,创新经营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全县澳洲坚果种植、加工、流通、消费产业体系,推动坚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坚果产业扶贫作用。截止2020年7月底,全县新增澳洲坚果种植面积约1.35万亩,累计种植面积约5.89万亩,其中涉及贫困户447户3511人,去年仅此一项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元。

同时,为增加农民收入,该县计划在3-10年内将澳洲坚果种植面积扩大到20万亩以上,并配套建成4个广西优良品种的苗木繁育基地、4个广西坚果良种化种植示范基地、2家大中型澳洲坚果深加工厂和1个坚果产业园区,打造广西最大的东南亚坚果陆路通道进出口集散地和物流交易市场,总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形成产业链完整、品牌带动力强、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新格局。并探索“农业专家+技术员+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服务形式,着力提高澳洲坚果附加值,加速坚果生产发展的园区化、企业化、循环化和产业化。

编辑:杨岚

关键词:坚果 广西 种植 澳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