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西梧州市政协督促“消费扶贫”往实走往优推

带上“身份证” 打好“持久”牌

2020年08月13日 09:03 | 作者:张瑞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3日电 “我们非常满意!感谢政府职能部门对我们这件提案的重视!”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政协就《巩固脱贫质量,推动我市“消费扶贫”升级的建议》重点提案召集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开展办理协商会,提案方民进梧州市委会代表胡康在会议结束时如是说。

针对消费扶贫仍存在的问题,民进梧州市委会在今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提案,建议从扶贫产品的标准化认证、品牌化建设、供需对接平台、政策激励、农村网红群体打造等方面强化消费扶贫工作。该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李彤华领衔督办。

“今年3月,我市已经针对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制定出台了15项具体措施。”市发改委代表黄艳表示,要让全社会力量更加有序、有效地参与消费扶贫。

“在贫困村开设微网店、在城区及县城定点建立梧州市第一书记生鲜果蔬扶贫超市。”市扶贫办代表黄华强认为,这些举措便捷、实用,很受消费者欢迎。

“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认定,截至6月10日,我市通过自治区审核通过的消费扶贫产品184个,供应商119家。”市农业农村局代表甘日文提出,抓好农产品“三品一标”和品牌建设,帮助消费扶贫产品、产业带上“身份证”,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市商务局代表林耀博建议,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特色中国·梧州馆、京东中国特产·梧州馆、“三月三”电商节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平台和载体,线上+线下渠道共同发力,让梧州更多消费扶贫产品走出市门、走向全国。

“进一步做实粤桂消费扶贫协作长效机制,助推产销对接。”“加大消费扶贫产品定向直销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食堂力度。”“继续举办‘电商大讲堂’巡回培训,不断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力量。”……协商会上,各提案承办单位代表纷纷列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提案建议得到政府多个职能部门采纳,并转化为具体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果。”李彤华表示,市政协会继续追踪该提案的成果转化,希望各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共同促进梧州消费扶贫持续往实走、往优推。

(张瑞玲)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扶贫 消费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