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安阳市委会赴汤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年08月14日 16:02 | 作者:张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8月13日,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安阳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张良悦和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带领部分骨干盟员到汤阴县韩庄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安阳师范学院商学院副书记张心亮、副院长彭傲天、教授郭素玲,韩庄镇党委书记臧华伟、副镇长路瑜、部落村党支部书记邢锋、李家湾村党支部书记苗学民参加调研。

61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部落村党群服务中心、李家湾村、南张贾村、西冢上村了解其村庄的整体概况、厕所革命的成果、生态农庄、小河竹林驿站等情况。

调研中大家了解到,近年来韩庄镇因村制宜,实施“一村一品”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比如南张贾村原本是汤阴县韩庄镇一个中等偏小的村子,耕地面积1200多亩,一类地只有六七百亩,其中大部分属于岗坡地,浅表土壤20厘米以下就是白干土,土壤十分贫瘠,粮食“望天收”,村民仅能混个温饱。通过近些年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因地制宜种植了樱桃、杏、桃、有机葡萄等水果,还在果树下种菜,不能种树的地方就开沟挖塘种藕,岗坡地被最大化利用,土地规模效益倍增,昔日杂草丛生的岗坡地变成了瓜果飘香的“花果山”, 2016年南张贾村实现了整体脱贫。

62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韩庄镇党委、政府坚持“工业经济强乡,特色产业富民,标本兼治固本,务实苦干创业”的工作思路,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乡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把文明乡镇创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有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民盟安阳市委会市委委员徐建新、支部主委房松、盟员郭尧及盟市委机关人员参加调研。(张万杰)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调研 市委 民盟 安阳市 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