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创5个月来新高

2020年08月17日 0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8月16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当地时间15日零时至16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9例,创下该国3月8日后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根据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信息,在15日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占267例,其中首尔和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占237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在记者会上介绍,造成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首都圈的教会、餐厅、传统市场和学校等发生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且疫情正逐渐从首都圈向全国扩散。防疫部门认为目前处于大规模流行的“初期阶段”,如果不能有效控制,确诊人数可能急剧攀升。

近日,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也在记者会上警告说,最近首尔、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增长迅速,首都圈防疫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存在大规模流行的可能。

首尔市和京畿道地区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从16日开始提升至第二阶段,暂定为期两周。韩国政府6月底发布关于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三个阶段及防疫对策,第二阶段是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统计,截至16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5318例,累计死亡305例,累计治愈13910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韩国 病例 新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