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法国官方计划本月底推行在办公场所强制戴口罩

2020年08月17日 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8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6日,法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突破三千例。为遏制疫情恶化的趋势,法国官方准备进一步扩大强制戴口罩的范围,计划本月底推行在办公场所强制戴口罩。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公布的疫情数据,法国1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015例,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三千例。最近7天巴黎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上升至2.8%。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410例。

法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继续缓慢增加,其中住院患者升至4860人,比前一日增加3人;重症患者维持于376人。正在调查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增至263起,单日新增17起。

法国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16日坦言,目前的疫情数据指标不好,必须予以应对。她表示,在公共办公区域和通风状况不佳的会议室等办公场所,将必须强制戴口罩。

博恩说,官方准备在未来数日内讨论推行在办公场所强制戴口罩的规定,使其能够在本月底生效。她还指出,几乎所有科学观点都显示,在多人共处于密闭空间中的时候,戴口罩是非常必要的。

法国卫生部门也越来越倾向于支持在办公场所强制戴口罩,而向政府提供健康政策咨询的机构建议在所有“多人共处的室内空间”都必须戴口罩。不过博恩同时也表示,并非在任何办公场所都必须戴口罩,例如一个人在单独的办公室工作可能就没有必要戴口罩。

博恩同时呼吁公司和企业继续遵守各项防疫措施,更好保护雇员的健康安全,如保证社交距离并继续推荐远程办公,特别是对于身体虚弱者。

法国Ifop民调机构16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52%的受访者认为法国政府能够帮助企业摆脱疫情导致的困境;4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正在有效应对疫情。民调还显示,53%的受访者最为担心与疫情相关的健康风险,而29%的受访者最为担心经济风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国 口罩 办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