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陕西陇县政协献策“苏陕扶贫协作”

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

2020年08月17日 09:04 | 作者:路强 强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7日电(记者路强 通讯员强涛)“近年来,苏陕扶贫协作在助力陇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帮扶双方发展差距大,在扶贫协作中仍存在一些需要继续加强的方面。”在近日召开的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政协十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如何进一步促进该县“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成为常委们热议的话题。

“一些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创新不够、协作意识不强等问题,严重制约着我们的发展进程。”县政协常委、陇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引儒直言。

“我们的部分协作项目进展缓慢;产业协作水平仍需提高;人才交流和招商引资力度还需加力,这些都急需引起重视。”县政协常委、民法委主任白世荣说。

“要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在干事创业中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县政协常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军平建议。

委员们还建议,要持续推动帮扶项目落地生根,加快合作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劳务输出力度,积极落实帮扶协议,不断加大人员交流与招商引资工作;建立常态化推进苏陕扶贫协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协作中建立起来的对口帮扶、产业协作、市场共享、成效考核、激励约束等机制。

“作为已脱贫摘帽的西部县区,陇县要紧紧抓住苏陕扶贫协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借助东部地区的先发优势和先进理念,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陈爱珍总结说。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协作 常态 开拓创新 新作 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