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浙江湖州安吉支部助力西部脱贫攻坚

让“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

2020年08月17日 10:43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7日电(记者鲍蔓华)盛夏季节,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的茶山中,茶农一丝不苟地忙着给茶树除草、浇水,做好茶园的日间保养,以期来年好收成,民建安吉支部会员、黄杜大泽坞茶负责人叶春伟却在千里之外的帮扶点给当地乡亲进行技术指导。“四川广元和达州的3000多亩茶园,带动了1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带动2000余人就业,2000余户农户每年增收4000余元。”近日,叶春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8年4月,黄杜村20名党员联名写信给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村里种植安吉白茶致富的情况,表示愿意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脱贫。习近平总书记就此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两年多来,黄杜村共向古丈、青川等34个贫困村捐赠茶苗1900万株。得知村里捐赠茶苗的消息后,叶春伟积极参与其中,捐赠了“白叶一号”茶苗25万株,还指导当地农民在山上建起了3000多亩茶园,每年为当地贫困户捐款10余万元。

2020年春天,民建浙江省直会员毛立民担任总经理的浙江茶叶集团注册了“携茶”商标并包销全部“扶贫茶”。

青叶该怎么加工?贵州沿河县中寨镇的村民们犯难了。当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时候。但疫情和困难挡不住民建会员的脚步。3月9日,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后的第三天,民建安吉支部会员余磊就带着他的31台元丰茶机,马不停蹄赶往中寨镇,送设备、送技术、送服务,为中寨镇整体打造了一个“扶贫制茶车间”。余磊说,“安吉白茶成就了元丰茶机,我也要吃水不忘挖井人,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沿河云雾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勇站在自动化生产线前兴奋极了,“这些设备一天可以生产700斤干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又有品质保证,真是雪中送炭。”

从捐献一株株茶苗到整体打造“扶贫制茶车间”,民建会员们串起一条“白叶一号”助力西部地区脱贫的完整产业链条,要让“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一片叶子 百姓 民建 茶苗 黄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