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全国政协委员丁佐宏:

结合自身优势练好内功

2020年08月18日 10:36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基于当下国际发展形势和变局,面对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出现的机遇和挑战,结合自身优势,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拥有14亿人口、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超大市场,潜在的经济活力和发展余地、空间还非常大。所以,我们面对逆全球化,更要以国内大循环带动国际循环,国际循环促进国内大循环,使两个循环畅通互动、相得益彰,不断培育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如何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丁佐宏表示,要做好两点工作,一是就业,二是创新。“六保”“六稳”政策,核心在就业。企业是提供岗位的主阵地,稳就业才能稳发展。而创新则是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国内经济供给质量,着力打通生产、交换、分配、消费各个环节。“当前,中小微企业已经占了全国企业总数的绝大多数,是竞争性产品的主要供给者,具有机制灵活、市场应变力强等特点,让企业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是打通国内大循环中生产环节的重要着力点。”丁佐宏补充道。

如何服务好市场主体,尽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丁佐宏以月星为例,一方面,我们实施“一保两免三减半”系列惠商政策,推出“环球精英竞聘计划”提供500多个岗位,策划“火雷节”“口红节”“花朝节”等系列创意活动,启动“百千万亿行动计划”等打出促进消费的系列“组合拳”,助推行业防疫复工。另一方面,围绕经济内循环的大方针,加大环球港和月星家居在全国的拓展布局,跨过山海关、拓展古丝路、深拓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环球港和月星家居项目,发挥月星集团在长三角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双循环”将如何运行?动能在哪里?丁佐宏表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换言之就是要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在上半年我国本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率先复苏的基础上,要趁势而上更好发挥国内产业门类齐全、市场潜力广阔的优势,稳住企业和就业基本盘,降低外部冲击带来的压力。在公共服务,包括医疗、教育、健康、养老进行布局,同时还应做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数字经济建设。同时还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通供需梗阻,在提高供给质量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经济内生动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丁佐宏 双循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