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宁夏“三山”生态环境治理规划通过评审

至2025年将实施23个工程80个项目

2020年08月18日 16:44 | 作者:崔万杰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近日组织编制的《“贺兰山、六盘山、罗山”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规划(2020-2025)》(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

此次编制的《规划》,介绍了“三山”各区域概况,详细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三山”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要求、功能定位、保护治理重点以及规划的范围、目标、总体布局等,并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任务和项目、保障措施做出具体安排。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将生态保护红线总体格局划定为“三屏一带五区”,其中“三屏”是指贺兰山生态屏障、六盘山生态屏障和罗山生态屏障,六盘山主要生态功能是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贺兰山主要生态功能是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罗山主要生态功能是防风固沙。

《规划》明确,到2025年,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被覆盖度达到65%以上,生态关联区湿地保护率达到85%,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历史遗留矿山治理率达到100%。六盘山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0%左右,治理水土流失10万公顷,保护修复湿地2660公顷,完成关联区土地综合整治1.74万公顷。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修复退化土地8000公顷,建设水源涵养区2万公顷,治理水土流失3.6万公顷,修复矿山损坏土地272公顷,完成国土综合整治2000公顷,信息化监测监管覆盖面积达到5万公顷。

《规划》提出,自2020年至202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在贺兰山、六盘山、罗山自然保护区实施森林生态系统保护、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退化土地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共23个工程80个项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宁夏 生态环境治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