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北京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8月18日 17:26  |  来源:北京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

8月18日,“北京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在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会议。

3

齐静指出,市委统战部围绕科技帮扶工作,统筹统战资源,整合统战优势,打造了“北京科技小院”科技帮扶新模式。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按照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思路,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完善标准体系,在资源力量、人才、品牌和平台等方面形成“统”字品牌。要因地制宜提高小院效果。根据村情村况、村民实际需求,一村一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不断拓展帮扶内涵,让小院发挥更大作用。要继续挖掘资源,扩大小院覆盖面。凝聚更多党外人才和优质资源,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小院建设。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形成研究生、青年科技骨干和科技农民的培养体系,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助力首都乡村振兴。

2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在9个区挂牌成立40家科技小院,辐射带动周边192个村,其中包括低收入村62个,辐射低收入户1700多户,解决1300多人就业,实现农民技术培训6500余人次。科技小院管理联盟成员单位也由10个变为12个。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京科技小院 工作 推进 召开 科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