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省政协助推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

建设“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的第一家园

2020年08月19日 09: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9日电(记者 王惠兵)台湾农民创业园始于福建,成于福建。8月12日,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福建省政协第三次召开《关于把台湾农民创业园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样板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推进会。

“台湾休闲农业,对福建有很强的借鉴作用,但受用地政策的限制,闽台休闲农业遭遇发展瓶颈。”“建议在原有用地政策上,先让园区独资台资企业在休闲农林用地开展试点,并对用地规模、内容等作出详细规定。”……会上,省台港澳办、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围桌而坐,面对面互动,心贴心交流,让这场推进会活泼又高效。

当前,福建全省国家级台创园数量位居全国各省之首,成效处在全国领先位置。委员们认为,要进一步发挥闽台融合发展先行先试作用,勇于探索助力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的政策举措,为台胞台企在闽投资创业及工作、学习、生活等提供更多便利,建设“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的第一家园,扎实推动福建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福建地处对台前沿,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中肩负重大责任、重要使命。”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强调,要力求创新突破,持续研究推动全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把台湾农民创业园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样板。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策 建设 第一 家园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