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云南艺术家们携公益抗疫歌曲慰问一线医生

2020年08月19日 16: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9日电  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上午,云南省“云之南”民族团结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携公益抗疫歌曲《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来到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慰问至今仍然坚守在医疗战线的白衣天使们。本次演出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受到了当地卫健委系统职工的大力欢迎。

图片3

基于对白衣战士的由衷敬意,今年初,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主编贺春兰邀请原云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郑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立萍、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副校长侯静宜等共同为医者作歌。在艺术界、医界与传媒界联手合作下,这首礼赞全国医护人员的《致敬!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火热出炉。几个月来,以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为平台,从歌曲创作到演唱制作再到组织传唱,各级政协委员、各地政协及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其中,不断将歌曲的传唱推向高潮,目前已经有包括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云南省政协委员何纾及团队、云南彝族著名歌唱家陶建阿成和机关公职人员、公私立学校老师、学生等倾情演绎的多个版本。

图片4

“致敬!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你们是抗疫战场上的尖兵和力量。你们是健康中国的勇士和脊梁!” 组织者说。这是一次特殊背景下的特别聚集,是面对疫情,中华民族精神展示的一个窗口。这是一首歌,更是爱的传递、心的凝聚。参与者不仅仅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更力求在传唱过程中彰显时代的呼声,对歌曲主创人员和全体传唱者来说,也是生命中的一次珍贵的记忆。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再次唱响这首歌,重温医者的担当和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让“敬畏生命、尊医爱医”,不仅停留在今天,更要在生命中的每一天。

据悉,17日,在云南省青少年音乐艺术协会举办的以“永远跟党走——抗疫路上,为你而歌”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原创歌曲演唱会上,陶建阿成还将这首歌带给了云南的青少年朋友们。(唐颂)

图片5


编辑:杨岚

关键词:歌曲 云南 抗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