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政协探索开展融媒体直播式协商

融媒体直播 让协商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年08月20日 10:06  |  作者:陈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0日电 “融媒体直播,为政协协商插上了传播的翅膀,让政协协商走进人民群众中间,是非常有益的探索。”近日,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一行到武进调研,对武进政协开展融媒体直播协商这一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网友“野鱼”深有感触:“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台电脑或是一台电视机,就能坐在家里观看政协协商,还能在直播平台发表观点、提出问题,甚至可以得到部门的现场回应。”

在武进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打造生态滨湖区”融媒体协商活动现场,武进区教育局负责人回应了网友在直播平台提出的外来人员子女中途转学问题,呈上了一份包含政策背景、操作流程的详尽指南。

“协商现场的回应让我吃下了定心丸,近期我要把女儿从四川老家接到身边,相信能在武进接受更加优质的教育。”提问网友激动地表示。

让百姓从“不了解政协”到“观看政协协商”,再到“直接参与政协协商”,这之中的转变,源于武进政协拥抱全媒体时代、开展融媒体直播式协商的全新探索。今年以来,武进政协发挥区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建在传媒大厦的优势,借助融媒体资源,重点围绕打造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城市名片这一课题,开展专题协商。

融媒体直播式协商,是台前调研、台上回应、台下落实的“全链条协商”。节目开播前,调研组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调研,全面了解课题情况,整理形成优势、目标、短板、建议“四大清单”。活动进行中,政协委员代表、部门负责人、“智库”成员代表、群众代表180余人齐聚一堂,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互动协商。活动结束后,以录播形式继续呈现,进一步征集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协商成果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开展重要协商成果“回头看”活动,推动了一批建议落地生效。

融媒体直播,打破了政协协商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协商、场内场外联动协商。借助融媒体资源,小小协商会,做到了“广辐射”,实现了“真互动”,议出了“大文章”。

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表示:“随着武进政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的不断深化,下一步,我们还要推动这项工作进一步下沉,走进镇(街道)、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同时,我们还要把这项工作与网络协商、远程协商结合起来,让群众的诉求有地方表达,让基层治理的难题有平台商议,让政协的好声音有渠道传扬。”(陈萍)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协商 媒体 直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