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京城夜晚 生态画卷

​——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开幕

2020年08月20日 21:57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8月20日电(记者 贾宁)8月20日晚,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北京市玉渊潭公园共同主办,通过高科技全景声系统呈现绝美的光影与震撼的音效,打造北京市民夜间游览新的打卡地。

2

本次户外光影体验展主题为“万物共生”,与玉渊潭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特有的水资源以及享誉全国的樱花特色完美契合。18000平米的樱落花谷原为一废弃游泳场,经过拆迁还绿2018年建为一座布查特花园风格的下沉式花园,形成春季樱花绚丽绽放,夏季鲁冰花节节盛开,秋季雏菊等宿根花卉争奇斗艳,冬季羽衣甘蓝亭亭玉立,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四季花卉景观效果。

3

展览主创团队将戏剧创作与当代艺术策展理念融入户外光影艺术之中,通过灯光、雾森、激光、交互、影像、造景、音乐、表演等表现形式,结合国际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装置,借景构景,移步换景,虚实结合,将光影艺术在原有自然形态基础上完美呈现。运用海洋、森林、花界、大地、万象等不同元素,形成“展与演”的完美结合,构成萌芽、花海、光林、盛放、润物、星河、万物之塔、共生等十五个彼此之间既相对独立又相互交融的作品区。

4

本次活动的互动装置带来了更多科技体验,观众走入衍生作品区,就像是走进了海底世界,与鱼群亲密互动;润物区域观众真切的感受水在自然界中的多种形态;在“漫游”作品区中,游客可以扫描二维码,通过自拍或他拍,上传照片,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头像渐渐融入宇宙星辰。作为本届光影秀的重头戏--“樱花雨”,通过近六万个设备,实现各区域、不同设备的编程一体化,滚动式呈现炫酷、动感的视觉效果。

5

为满足游客白天参观需求,樱落花谷景区部分路线白天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为丰富景观效果,公园在景区内新种植了3000平米的百日草,预计8月下旬将陆续开放,届时放眼望去,将形成色彩斑斓的花田效果。

特别提示:体验展只在每日晚间开展,游客朋友可关注“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公众号进行购票、预约入场。本次活动采取实名预约购票,每日限量购票参观,由于周末预约人数较多,为保证更好地体验效果,请游客朋友尽量在平日错峰购票游览,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安全游览距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光影 游客 京城 夜晚 生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