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福建省委会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让古村落在乡村振兴中“焕新”

2020年08月21日 09:2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1日福建电(记者王惠兵)“要在保护中适度开发,引进旅游、文创等新业态,唤醒沉睡的乡村文化资源,让传统文化效应与乡村经济效益相得益彰,助推乡村振兴。”近日,民盟福建省委会赴宁德就“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推进文化强国建设”课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宁德,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巧借“乡村振兴”的东风,顺势而为,溪柄镇楼下村通过资源整合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让古民居成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私塾、篆刻艺术展示馆、摄影志愿者沙龙等面向公众开放;周宁县在保护古矿业遗址前提下,规划设立宝丰古银场省级矿山公园,努力打造区域旅游文化品牌。

下一阶段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路”在何方?调研组建议,坚持科学规划,修旧如旧,把村落里这些有历史、有价值的古建筑遗存保护好、修缮好,让人们留得住乡愁。同时,要大力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让村民自觉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来,让历史文化遗产焕发新的风采。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乡村 村落 振兴 保护 焕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