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深圳会给奋斗者最好的回报

2020年08月21日 10:20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杀出一条血路”,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先行者逐步成为中国城市的创新典范。在这里,全国第一次土地拍卖、第一套商品房成交、第一家房地产估价机构诞生,华为、万科、中兴、腾讯等优秀企业在这里成长。同样,作为扎根于深圳20多年的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黄西勤也在这里实现了她在评估行业的破冰之旅。

“我对于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发展有着许多特殊的情结,我所从事的评估行业与改革开放相伴而生。从1980年深圳成立全国第一家评估机构,6个评估人员,发展到今天,中国评估行业已有逾1.4万家机构,培养了超过13万名各专业领域的评估师(估价师),年业务收入超过500亿元。”黄西勤告诉记者,中国评估行业并非只专注于某些领域,而是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都发挥着专业价值。特别是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颁布实施,使评估行业法律地位极大提升,与律师、会计行业并称三大专业服务业,这也标志着评估行业的发展步入新纪元。

20世纪90年代初,黄西勤开始投身评估行业,按照她的话说,她所带领的国众联集团高度浓缩了评估行业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发展壮大起来的轨迹。从单一的估价业务发展成为同时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工程造价、工程咨询、城市更新顾问、探矿权采矿权评估、涉密军工评估、保险公估、土地登记代理、土地规划与整理、测绘、绩效评价等多种资质及服务的综合性评估集团;从单一区域分布模式发展到形成覆盖了北上广深及全国各大经济中心的五大区域的分布模式,现已拥有近40家分支机构。

“深圳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了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的心血和付出,而这个城市也给予每一个奋斗者最好的回报。”黄西勤感恩地说,“若没有深圳这片先行先试的改革沃土,就没有国众联集团公司现在所取得的成果,公司的成长离不开深圳这片沃土的孕育。我由衷地为深圳如今的成就感到自豪,为深圳奇迹般的发展而感动。”

站在深圳40年新的发展起点上,黄西勤更是感觉到了身上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奋进新时代,我相信深圳一定能再度展翅高飞,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中的‘精彩样本’。建言永在线,尽责不断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通过建言献策,为推动深圳发展、持续深化粤港澳合作,充分释放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黄西勤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黄西勤 深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