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锚定新制造业目标不放松

——杭州市萧山区政协主席会议围绕“加快推动萧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

2020年08月21日 10:46 | 作者:高霞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8月21日电(高霞 记者 鲍蔓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就是以制造为核心,融合服务和科技,以产业生态为基础,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数字技术为载体,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安全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项勇委员认为。

1

制造业是杭州市萧山区实现新蜕变的支撑所在、优势所在、方向所在。在萧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萧山区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逐步清晰,政策持续加码,成效日渐显现。

为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萧山制造业锚定目标、扬长补短,8月20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围绕“加快推动萧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委员协商议政。委员们实地感受了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的忙碌与高效,听取了区经信局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广泛的协商讨论。

“生产性服务业对制造业价值链的‘嵌入’性十分显著,我们应该从整个产业链的视角,去挖掘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潜力,从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金融链四个维度着手,为制造业赋能。”黄成安委员说。

就如何提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来创绩委员建议利用大数据赋能、人工智能赋能,使传统的制造模式向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等先进的制造模式转变。

李峰委员提出打造产业智能工厂,引导企业紧抓5G、物联网发展的机遇,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形成制造全过程、产品全周期大数据,实现生产数据向生产效率转化。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优化空间规划、打造发展平台、加大招引力度、推动迭代升级、加快产业集聚、完善创新体系、营造一流环境、强化协同保障。

副区长倪世英感谢区政协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建言,进一步完善政策、拓展空间、塑造环境,政企携手共同构建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

“萧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打造新制造中心’总目标,紧扣‘高质量’核心词,坚持旧动能迭代提升、新动能培育壮大两手抓。”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制造业 发展 高质量 制造 锚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