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青海省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谷守先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08月21日 20: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8月21日电(记者央秀达珍)青海省纪委监委21日通报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谷守先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监委对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谷守先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谷守先作为审判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为案件当事人违规过问案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长期参与赌博;涉嫌职务犯罪,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破坏司法公正,损害司法公信力,非法收受财物。

通报称,谷守先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中央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下,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经中共青海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青海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谷守先开除党籍处分;由青海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青海省 谷守 严重 违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