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新基建

中华文化促进会教育科技专业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08月24日 13: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汪凯) 科教赋能 智慧教育——新时代“新基建”数字化教育研讨会暨中华文化促进会教育科技专业委员会启动仪式8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战略委员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陈钢;中华文化促进会教育科技专业科技委员会主任、厦门悦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小荣等相关领域领导、专家、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1

研讨会现场

当前,“新基建”进程加快,5G、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教育领域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泛的应用前景。此次研讨会汇聚行业先锋、生态伙伴探讨数字化教育领域的前沿观点,展望了“新基建”下数字化教育的发展趋势与机遇,展示了最新的教育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分享了数字化教育最新实践经验。

中华文化促进会教育科技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由厦门悦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讯科技”)发起,经中华文化促进会批准成立并备案的全国性教育科技组织。专委会将团结全国教育科技领域的团体和个人,探索更多“新基建”中的数字化教育应用场景,加强新兴技术的横向和纵向延伸,不断推出引领业界的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将社会责任融入产品及服务之中,推动科技创新与教育融合发展,助力推进未来教育图景的实现。

2

研讨会现场

中华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在致辞表示,教育信息化肩负着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只有将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育体系,才能达成促进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的目标。希望通过专委会的牵引作用,更好地激发各方优势,找准新的规模、标准、机能或定位,突破发展瓶颈,促进技术与教育的新发展。

悦讯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委会将充分担当起沟通政府、产业、研发、资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全国教育科技领域的团体和个人,实现教育大资源的开发、应用、服务,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推进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八大基本理念”贡献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教育 科技 中华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