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首页>专题>我心中的小康生活>三等奖

陈明杰:《我心中的小康生活》

2020年08月24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者:陈明杰 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委员

小康生活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在不同的时代有不一样的理解,在我们现在小康生活是我们普通百姓理想生活的追求。我们全面的小康生活,不仅只是解决温饱,还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满足的发展需要。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小康的生活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在改变,从当今的社会发展来看,现在的小康生活已不仅是满足于简单的温饱问题了,现在的小康可以定义为物质小康与精神小康。

11

小康生活,是我们中国人心中共同存在的理念,如今的小康我们可以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不同的角度来进行分析,就会发现我们的社会不仅仅是在物质方面有很多改善,而且我们的小康正在由物质小康向精神小康在发展。我们心中的小康生活是一个经济发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安居乐业,综合国力强盛的国家。

一、 在政治方面要使民主制度更加完善,明主形式变得更加丰富,充分调动人民积极、主动与创造性。贯彻执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要进一步建成法治政府,确保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使得人权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希望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建设一定有政治方面的保证,要为我们建成小康社会生活奠定政治基础。

二、 在经济方面,我们希望不仅要在国家整体的经济方面进一步的提高,确保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更重要的是把握住让百姓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这样的改善不仅局限于温饱问题,更多的是要在于精神方面改善,要在我们经济增长的同时,使百姓的精神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三、 文化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十分重要的,文化对于人的影响大家都不陌生,文化的发展不是一个简单的事,这需要我们认真去努力,政府需要一步一步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丰富内容,提高服务,优化服务环境,为人民营造一个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大家都能够享受到文化的成果。

四、 生态环境是我们中国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境对我们的生活越来越重要了,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我们不仅满足于物质上的生活,生活环境现在变得非常重要。众所周知,经济的发展虽然使得我们国家的经济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是另一方面却导致了生态环境的破坏;所以,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同样要发展生态文明,保护我们的生态,对于污染的生态环境我们要加紧治理,争取将我们的家园建设成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

五、 社会方面,一个国家的和谐稳定,处理好社会的问题那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国家社会的安定是我们发展的前提,从目前来看我们国家,社会相对比较稳定。小康社会的建设必须要在稳定、和平的环境下建设,这样才会是我们向往的小康。

我心中的小康也许没有那么的完美,但我相信我们未来的小康生活一定比我所期待的会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是要靠我们自己去创造的。为了实现我们全面的小康生活,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好,我心中的小康生活将会在今年(2020年)实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小康生活 小康 文化 方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