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党政领导带头领办 主席会议成员专项视察

湖南娄底市政协1号提案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24日 17:23 | 作者:刘洋 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4日湖南电(记者刘洋 通讯员刘卫华)“《支持三一发展,推动‘制造强市’》这个1号提案办得扎实深入、成效显著,非常满意。”8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副市长何锋主持召开会议,就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督办的市政协2020年1号提案办理工作通报相关情况,共商续办事宜。市政协常委龙燕青在会上道出心声。

在今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龙燕青提交提案,建议市委、市政府在三一集团已在娄底投资兴建中兴液压、中源新材等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对接三一、支持三一、配套三一,以三一为龙头打造工程机械产业航母。随后,该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2020年1号提案。

为将工程机械打造成支柱产业,该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任第一组长,市长杨懿文任组长,何锋任产业项目组组长的工作专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上半年4次访问三一总部;规划建设占地5200余亩的三一娄底产业园,对产业园建设工作实行周调度、周督办、周通报;主动帮助三一现有在娄项目排忧解难;邀请三一重卡和18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专程到娄底考察投资。

为服务工程机械产业做大做强,6月21日,市政协主席姚兵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娄底经济开发区和娄底高新区,就三一娄底产业园建设开展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上半年,该市工程机械配套产业新签约项目21个;在建项目8个,总投资145.71亿元,已完成投资7.71亿元;预计到明年年底,工程机械产业可实现产值200亿元。

“龙燕青委员这个提案提得好,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得好,三一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态势好。”在协商办理会议上,易南斌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健全机制、落实工作,着眼长远、扩大成效等方面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1号提案选题很好、调研充分、建言精准。”何锋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为工程机械产业做大做强建言献策,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吸纳落实政协建言建议,保持战略定力,加强要素保障,创新招商方法,将1号提案办出更高质量、更大成效。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产业 提案 市政协 工程 机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