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西鹰潭余江区政协聚力打造“书香政协”

多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2020年08月24日 17:36 | 作者:刘积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4日江西电 “要坚决按照汪洋主席的指示要求,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打造‘书香政协’。”近日,江西鹰潭市余江区政协主席金建华在安排部署2020年常委会工作要点时表示。今年以来,余江区政协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聚力打造“书香政协”取得良好成效。

打造“书香政协”阵地建设是基础。为夯实这个基础,余江区政协专门腾出一间会议室和一间办公室改造成职工书屋和书画室,同时给予经费预算,保障长效运转。

为激发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区政协致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自打造“书香政协”以来,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座谈交流活动,每人谈体会、谈收获,并推荐一本好书;每季度评选一次“阅读之星”,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同时,在重大节日开展专题活动,激发学习读书的使命感。今年“七一”前夕开展了“迎七一·端午诗会”,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们,用优美的文字、飞扬的笔墨、潇洒的诗词展示学习成效。

余江区政协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同时注重学用结合,用学习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目前,该区政协正紧锣密鼓地编纂《春风余江》《上海知青在余江》两部文史资料,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造“书香政协”,切实以文化人,凝聚人心。

(刘积运)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读书 区政 政协 打造 书香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