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海淀区工委赴张家口市开展对口帮扶和组织交流活动

2020年08月25日 23:53  |  来源:北京民革 分享到: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民革海淀区工委积极探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新思路,探索符合参政党实际的精准扶贫方法。8月19日-21日,北京市政协常委、民革海淀区工委副主委王真,民革北京市委联络处处长、海淀区工委办公室主任石军带领医疗专家、农业专家、企业界人士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和组织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5234926

19日,在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张家口市委主委李品军,民革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志的陪同下,海淀民革一行参观了民革创始人之一冯玉祥的故居(爱吾庐)和冯玉祥纪念馆,全面了解冯玉祥将军为民族求解放,为国家争独立而不懈奋斗的一生。20日,考察团分成三个组展开科技扶贫产业对接活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真、副主任熊瑛霞,北京积水潭医院医院感染与预防控制办公室主任陆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方院区中医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陈佳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分别从疫情下急诊呼吸道感染的诊疗思维、院内疫情防控和消毒规程、脓毒性休克的治疗、颈椎病的中医手法治疗等课题与第一医院同行进行了分享,并进入病房进行实际教学,获得广大患者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825234930

民革海淀区工委副主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真分享“疫情下急诊呼吸道感染的诊疗思维”


民革海淀区中国农科院支部主委、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贺超兴,副研究员闫妍,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副教授尹忠东在民革张家口市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文佳、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主任鲁建兵等陪同下在万全区糯玉米、蔬菜种植基地和绿化林区考察指导,并进行工作业务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25234935

北京市海淀区民革农业专家考察张家口万全区蔬菜种植基地


考察团深入考察当地企业,在张家口高新区冰雪产业园、张家口玛蒂耐特有限公司、张家口航科环保有限公司和张家口永恒热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座谈,实地了解了园区投资环境,为将来在更多项目、更多领域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进步,更好地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25234939

在张家口万全高新区玛蒂耐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在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与张家口高新技术园区领导进行交流座谈,张家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泊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和投资环境。海淀民革的企业界人士根据自己所处的行业进行广泛的对口互动,寻求扶贫项目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825234944

座谈会现场


石军介绍了民革海淀区工委此次调研考察的目的,希望以此次活动作为开端,围绕“科技扶贫”的总体思路,在张家口开展长期可持续的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好海淀民革科技扶贫的作用。

王真希望双方下一步有更深入的交流,取长补短,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实现协同发展“一盘棋”的目标。同时通过医疗和农业技术培训为当地提供卓有成效的支援。通过对当地企业实地考察、举办两地扶贫企业对接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两地企业直接合作,助力张家口市“脱贫、脱深贫、促提升、奔小康”,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825234957

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


在与会民革党员的见证下,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六支部主委韩方群和民革张家口市万全区支部主委李晓帆举行了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双方表示,今后将以“优势互补、携手发展”为目标,通过定期互访、信息交流、合作调研等多种形式,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民革海淀区工委向张家口市万全区第六小学、宣平堡小学和万全镇李杏庄村委会捐赠电脑和学习用品,为当地群众带去北京民革党员的一片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825235001

向张家口市万全区第六小学、宣平堡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825235015

向万全区万全镇李杏庄村委会捐赠电脑


活动期间,京张两地民革党员赴张北野狐岭军事要塞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共同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基地以70年代国防、人防地道工程为主体,以“802”演习纪念馆为依托,馆内以大量珍贵图片、实物展现了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凸显国防教育特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海淀民革的医疗、农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与当地政府部门、园区企业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下一步将持续发力,落实好对接成果转化,把对贫困地区的关爱转化成一份份实实在在的订单,不断促进两地经济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