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专题圆桌协商会

聚焦改革完善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协商议政

2020年08月27日 10:05 | 作者:吕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珠海8月27日电 8月24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委召开圆桌协商会,围绕“改革完善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协商议政。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暴发给社会和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和深刻影响,珠海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也经历了严峻挑战和考验。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也暴露了本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存在的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与短板。为此,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组织课题组,采取实地调研、线上调研与书面调研相结合方式,完成调研报告,召开专题圆桌协商座谈会,探索改革完善本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方法与举措。

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表示,按照调研内容,深入研究改革完善本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有关工作,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多领域、多层次完善补强。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救治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重大疫情风险防范能力。据悉,会后课题组将吸收职能部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上报到市政协常委会讨论,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吕茹)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体系 完善 疾病 预防 控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