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国企

中国石化为甘肃东乡提供133个就业岗位

2020年08月27日 14: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6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助力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中国石化日前举办就业帮扶临夏州(东乡)专场招聘会,所属8家企业提供133个岗位供当地大中专毕业生选择,并向东乡族自治县捐赠扶贫资金800万元。

东乡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属于全国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当地劳动力外出就业受到较大冲击。为此,中国石化特地派出甘肃、青海、陕西、宁夏和新疆等地8家企业,提供133个岗位供当地大中专毕业生选择,共有700余名大中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1

中国石化举办就业帮扶临夏州(东乡)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范围由东乡县扩展到全州7县1市,同时充分考虑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生活饮食等因素,中国石化专门安排西北五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企业开展招聘,确保招聘员工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

2013年以来,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时做出的“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重要指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4亿元,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中国石化将在东乡投入帮扶资金6655万元,比上年增长10%,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挂牌督战村整村推进项目及培训等5大类帮扶项目上持续发力,确保东乡族自治县如期实现全县摘帽。(孙晓光)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石化 甘肃东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