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全球疫情简报:韩国疫情再现大规模扩散征兆 拉美确诊病例超700万

2020年08月29日 10: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28日全球疫情简报:韩国疫情再现大规模扩散征兆 拉美确诊病例超700万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6时33分(北京时间28日22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1581例,达到24299923例;死亡病例增加6261例,达到827730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2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24637544例,死亡病例为835045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确诊病例达5912016例,死亡病例为181704例。

新闻事件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8日表示,该局日前在20多个俄联邦主体检测了7万名居民的新冠病毒抗体,这些人均没有新冠症状,结果发现24%至26%的被检测者带有新冠病毒抗体。在不满18岁的被检测者当中,具有新冠抗体者约占40%。

目前,一款疫苗要在英国正式上市仍需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批准。英国政府28日表示,拟采取包括修改有关法规在内的一系列新措施,以允许监管机构临时授权紧急使用安全有效性已获证明的新冠疫苗,从而拯救生命并结束疫情。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韩国现阶段确诊病例数仍处于上升较快趋势,疫情进入大规模扩散初期阶段的征兆愈发明显。政府决定针对首都圈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包括健身房等室内体育设施暂停营业、补习班暂停面对面授课等。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28日宣布,为防止新冠疫情反弹,自9月1日起匈牙利将重新实施边境管控措施,外国公民将被禁止进入匈牙利,从国外归来的匈牙利公民必须隔离14天或出示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的报告。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8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给该国带来的风险,政府决定延长现行“复苏式行动管制令”至今年12月31日。

拉美各国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7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700万,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包括巴西、智利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新增病例数有趋稳迹象。

涉华动态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27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向当地一些教师家庭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这批物资包括食品、清洁用品等,当天由中国使馆移交给基加利市加萨博区政府,将分配给受新冠疫情影响的300个当地教师家庭。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病例 新冠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