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天津市委会发出“崇尚节俭制止浪费”倡议书

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

2020年08月31日 10:10 | 作者:田玲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31日电(通讯员田玲 记者李宁馨)日前,民进天津市委会向全市会员发出了崇尚节俭、制止浪费的倡议书,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引导会员在春风化雨中践行绿色生活、抵制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作出积极努力。

倡议书提出,要厉行节约、践行“光盘”。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外出用餐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点餐,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做到人走桌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广大民进会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争当“文明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和监督员;要节约能源、从己做起。广大民进会员要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践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传播新理念,敢于监督,努力营造“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倡议书发出后,天津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响应,表示要广泛参与到“文明餐饮,杜绝浪费”的实际行动中来。在日常的餐饮消费中大力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地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文明”。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文明 用餐 厉行节约 浪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