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首页>专题>我心中的小康生活>参与奖

高蹀舞:《变》

2020年08月31日 11: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者:高蹀舞 文山市第一中学

一点朱砂,两方罗帕,三五鸿雁,乱了四季扬花。身于海岸,望川远眺,云雾烟霞,染了游子归家。

1

可还记得牙牙学语时的稚嫩,可曾忆起求学身后的不舍羁绊。慢慢的,慢慢的。山间弯曲的小路变成了直通繁华的大道,低矮简陋的小屋变成了亮丽的高楼大厦。齐齐良麦间的锄头声不再作响,只有那先进的除草机还在默默耕耘。风过隋唐,水流沧桑,时光清浅,岁月嫣然。农民脸上的笑容多了份真诚。孩童在蝉鸣间野的田埂上嬉闹时多了份天真。青壮年少了些生活的疲惫,多了些未来的憧憬。妇女们手里织着来年的毛衣,心里却是织着生活的美好模样。不禁感叹: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经久不变的是文化素养,长久不衰的是百姓长情。千年文化铸大国,人民精神造盛世。如果希望有相貌,那一定是春风吹又生的小草。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令人惊叹的中国红。繁露成霜,桂香明月。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需,办民之所需,于民之所盼。小康社会,定不负众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农民 妇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