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首页>专题>我心中的小康生活>参与奖

李淯铎:《我心中的小康生活》

2020年08月31日 13: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者:李淯铎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小康——最早出自《诗经》:“民亦劳止,迄可小康。”意思是说:人民劳苦够了,渴望稍微得到安康。是呀!小康,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她像春风,吹绿了田野的希望;她像春雨,洗涤出城乡簇新的景象;她是笑意,写在人的脸上。回顾过去,1999年,邓小平首先提出了“小康社会”的概念。1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指引下,中国在众多“不可能”的严酷现实面前,领导全国人民“发展经济奔小康”,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丰衣足食的梦想成真,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的伟大跨越,快速成为贫困国家到发展中国家的一个典范。

1111

放眼今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片片楼群拔地而起,村镇在扩大,马路在扩展,城市在延伸,城市化进程在加快,人民共享改革成果,财产由无到有,由少到多,逐步向富裕迈进。中国在农业经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成就突出,跨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展望未来,21世纪的舞台充满挑战也蕴藏机遇。尽管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坎坷和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我坚信:用“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作指导,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实践,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实现我们心中的小康而努力学习,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吧!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小康生活 国家 贫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