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首页>专题>我心中的小康生活>参与奖

宋浩元:《以实干助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2020年08月31日 14: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者:宋浩元 长沙县泉塘中学

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三个短词承载着的是中华儿女的最大希冀。而这希冀只有紧紧的依靠落实中央决策与人们的勤劳与实干才能得以实现,所以说我们要以实干助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aa

有人也许会说为什么,习总书记这样说:“实干兴邦”,对,意思就是实干方可振兴中华。如果还不懂的话,可以这么想:倘若扶贫干部不真正走入贫困户的家中,不落实中央部署决策,那么脱贫就也只是纸上谈兵,夸夸其谈罢了;倘若科研人员不搞科研,不钻研学术,整日无所事事,那么今日便利的生活将会变成泡沫,不堪一击。

弄懂了为什么要实干,就要知道怎样做。

欲成大事,思想需先行。西方在19世纪迅速发展还是要有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作铺垫;20世纪中国人民勇于参加革命还是要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思想解放,人们要有了“这个国家我也有份”意识才会去革命。由此观之,我们要先树立实干兴邦的意识。

有了意识还不够,我们还要向榜样学习。袁隆平爷爷说:“我不在试验田就是在去试验田的路上”,这足以看出他的实干有多么的强大,我们老百姓呢,就用向袁隆平爷爷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为自己的小康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实干还需要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上。立竿见影往往是不现实的,我们要把每件事都按时完成,每天问问自己要做什么,列个清单,懂得“第二天再早,也是晚了。”的道理。

随着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稳步落实,我们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而我辈青年就应该以自立自强之我,树立理想信念,背包里装着知识与学识,脚踏实地地为更好的明天奋斗。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实干 民族 振兴 国家 富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