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哈尔滨道外区政协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做好践行者 宣讲者 建言者

2020年09月01日 09:12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9月1日电 (记者胡京春)哈尔滨是全国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垃圾分类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8月26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垃圾分类议题进行协商,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献良策。

在本次常委会议召开前,道外区政协以常委会议名义视察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会上,就进一步做好道外区垃圾分类工作献计献策。

区政协建议要注重一体化推进。政府层面要切实增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构建多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以点带面,带动社会。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领域,注重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构建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的垃圾分类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垃圾分类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要加强全流程监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不断健全垃圾管理体系,从垃圾的源头分类到最后的末端处置实行全过程监管,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强化源头减量,推广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代替产品。规范中端收运,避免“混收混运”。推进末端治理,避免“前分后混”。

道外区政协还提出,要引导全社会参与,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提升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重视儿童文明习惯、文明理念的养成,培养好文明生活的后备力量和主力军。

会上,道外区政协主席秦国庆号召政协委员以身作则,发挥好各自优势,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街道、乡镇、社区、医院、学校和有关企事业单位,深入群众之中,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知识、责任与义务,引导群众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通过调研全面了解生活垃圾管理与运行情况,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干净道外”而努力。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垃圾 分类 践行 行者 宣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