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湖北老河口市引导社会新阶层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献计出力

献计出力

2020年09月03日 13:36 | 作者:曹天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北9月3日电 (通讯员曹天富)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学林提出广大新阶层人士要积极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为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世界经济低迷形势,老河口市依靠真才实学、真知灼见、真材实料、真金白银、真情实意“五真”工作法,广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和力量,为全市民营企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献计献策、建功立业。

老河口市组建宣讲团,通过“书香满统”、企业“同心大讲堂”、“五读同心”统战平台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强新阶层人士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学习,让他们掌握更多真才实学;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图书、法律阵地、法律援助“四进”活动,使新阶层人士依法挽回经济损失1200万元以上;积极配合“百名干部进百企”开展大调研,帮助民企分析形势,提高市场开拓能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在市新联会开展“我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献一策”大讨论,今年以来提出真知灼见46条,其中23条被市委市政府采纳。

对民营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老河口市开展政银企对接,今年首季度仅市工商银行就为民企提供贷款4175万元,其中疫情期间投放3395万元支持复工复产。为应对疫情冲击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老河口市引导民企抓好“三个调整”。飞来钟粮食机械公司单体式重力谷糙分离机,原来主要出口东南亚市场。面对国际市场订单骤减的形势,联手武汉轻工大学对加工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调整产品结构,研发出适合国内市场的双体式重力谷糙分离机,同时在沿海和粮食主产区承建粮机交钥匙工程。若林电器美国销售市场递减90%以上,通过及时转型,与天猫、淘宝等电商参与合作,线上线下联动,迅速打开国内市场销售局面。

为支持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老河口市非公经济领域新阶层人士拿出真金白银,多渠道筹集资金2700多万元助力“百企帮百村”。由民主党派中新阶层人士牵头创建的春雨合作社创新基地,瞄准国内市场研发精品黄桃,打造“双百果带”社会服务品牌,带动大批群众脱贫致富。稻渔专家刘修鹏在小陈营村发展稻渔共生2000亩,带动周边乡镇扩大稻虾(蟹)种养产业3万亩,亩均收入5000元以上。牧原集团开展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每年租金250万元全部用于当地扶贫攻坚。爱尔眼科开展“角膜移植公益行”活动,使贫困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老河口市还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基层统战工作重要抓手,用真情实意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主要党政领导和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结对帮扶57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每年定期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市乡两级政府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支持构建市级1家总会、乡级10家分会、横向N个专委会的“1+10+N”新联会网络体系,为实现新阶层统战工作“市有品牌、乡有亮点、村有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阶层 人士 老河口市 开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