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美德东湖变美了

2020年09月03日 15:43 | 作者:陈启杰 王 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口9月3日电(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王艳)黄昏时分,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美德村东门口的美德东湖,椰树摇曳,凉风习习,花草的芳香扑鼻而来,纳凉的村民心旷神怡。“原来的东湖垃圾遍布,湖边乱搭乱建,水里养鸭污染水质,是远近闻名的臭水湖。”村民王长庆说。

1

今年3月底,按照海南省政协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在试点镇和社区成立协商民主议事会,搭建基层协商民主的“议事平台”和政协委员的“履职平台”,美德村作为试点村,设立了村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村议事会议成员走访入户,收集村民意见建议。美德东湖治理问题群众反映集中,被选定为第一次协商议事会议议题。

2

5月底,美德村协商议事会议成员到东湖调研,理清问题、分析原因。在6月9日召开的协商民主议事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美德村协商议事会议成员、相关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围绕如何进行东湖治理想办法、出点子。

3

“不给养殖,养殖户的生计怎么解决?”“改造东湖的资金从何来?”“改造后怎么管理?”.......现场讨论得激烈。市政协委员胡余亨、张玉霞,特邀代表秀英区河长制服务中心负责人解疑释惑,发表见解,打消了村民的顾虑。

4

会议达成了共识:治理不影响村民湖内责任田权属问题;湖内不能继续养家禽;村委会负责加装围栏消除东湖的安全隐患;治理资金由村民、村委会筹措,并争取政府支持。

之后按照“谁负责、谁执行”、“谁受益、谁监督”的原则,各相关方面对东湖湖面进行治理,分步实施协商结果。

5

现在东湖水变清了、景变美了,“居住在这样的环境,真是老来得福呀”80多岁高龄的王大爷看着湖边景色,陶醉地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湖 美德 协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