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聚焦融合创新 构建文化产业园区新生态

——服贸会东城区分会场“文化新金融 创新新经济”主题沙龙举办

2020年09月03日 19: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杨岚)9月3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东城分会场的首场活动——以“文化新金融 创新新经济”为主题的文化金融创新沙龙在东外56号创新园区举办,探讨如何融合各方力量跨界整合、联合创新,构建价值观协同的文化创新产业园区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903194518

本次沙龙聚焦“融合和创新”,邀请园区及东城区知名文化、文博企业代表及金融机构代表,就“以文化树立经济标杆”、“文化担保如何助力小微融资”、“从渠道到内容,看创新的前后二十年”、“金融之翼如何为文创发展护航”等话题,畅谈文化新金融新模式。活动涵盖了主题演讲及多家文化企业的快闪分享,并通过圆桌对谈方式举行。

近年来,东城区致力于加快文化东城建设,以文化赋能发展,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文化与金融合作发展的先行区域。在国家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东城区坚持“崇文争先”理念、着力打造“文化东城”的发展战略下,东外56号创新园区乘势而上,以打造第三代创新文化产业园区样板为目标,持续布局文化与金融产业的融合对接,坚持为创新文化产业提供服务与进化支持,深度培育创新内容产业业态,专注基于CVC的价值产业生态创新,持续促进中国投资、产业、创新、区域发展的融合,让文化肌体注入“活血”。

微信图片_202009031945171

东外56号创新园区以“创新HUB+创新商业模式+社群平台+价值连接中心”的模式,促进邻里共建共生与外部资源整合,构建以创新赋能、创新孵化为内容的多元创新体系,打造资金链、技术链、产业链为核心的多层级创新价值网络体系,打造文化与科技产业价值创新生态为特色的全新的文化创新生态园区,实现园区与城市功能融合发展侧重,持续在关键领域精准发力,以文化赋能金融发展,以金融助力文化腾飞,开启文化金融融合发展新航程。

微信图片_20200903194517

除本次活动外,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东城分会场还以“融合金融力量 创享文化生活”为主题,打造了包括、戏剧展演、非遗文化体验、运动市集等在内的多场分会场活动,在活动交流中展现了东城文化的强大魅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创新 发展 融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