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新疆巴州政协以履职协助党政决策施策

推动19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出台

2020年09月04日 08:52 | 作者:杨延才 陆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疆9月4日电 专题调研成果如何转化落实?9月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主席贾春林一边翻阅巴州人民政府印发的《自治州优化营商环境十九条整改举措》,一边叮嘱说,继续跟进,进一步打通调研成果转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今年以来,巴州政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展开全方位的深入调研。经多方协商形成的调研报告,提出4个方面问题、30条意见建议。

改善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调研报告中提出,必须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在着力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下功夫。要注重强化企业居住、商业、教育、医疗等一系列配套功能,完善路网、电网、水网等一系列设施,用一系列实际行动,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稳商的浓厚氛围。

“问题分析到位,对策建议有力可行。”针对专题调研成果,巴州党委书记李刚作出专门批示。巴州党政领导积极跟进,身体力行推动问题解决。巴州人民政府从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既“亲”又“清”的市场环境、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组织保障实施等方面,提出深化“做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综合窗口”建设等19条整改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提高调研能力,促进成果转化。”贾春林表示,政协机关要组织委员,继续通过开展扎实的调查研究,建立起领办督办、办理落实、办结反馈等工作机制,对政协调研成果的运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继续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建言献策全过程,加大跟踪调查、督办问效力度,推动政协重点调研成果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成为科学民主决策的依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继续通过提出具有战略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协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作出积极贡献。(杨延才 陆明)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环境 推动 调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