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苏州民进、香港苏州商会共赴湖南桑植献爱心

2020年09月04日 18: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4日电 9月3日,刚刚开学的湖南桑植县廖汉生红军小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批来自江南水乡苏州的朋友。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号召,通过廖汉生将军之子廖建军先生的牵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执行院长、香港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艺术总监徐圭逊一行一路跋山涉水来到这个山窝窝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1

桑植是革命老区。如果说,长征是一部纵横二万五千里的史诗,那么桑植就是这部史诗里重要的篇章。桑植,是贺龙元帅、廖汉生将军故里,也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中国共产党先后创建的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地势险要、交通闭塞、生产生活条件差,桑植县至今还是国家级贫困县。

2

活动中,徐圭逊先生代表香港苏州商会捐资20万元,民进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陆丽瑾代表民进市委捐赠一批体育用品。徐圭逊、杨辉两位书法家还分别捐赠书法作品《红军精神学校之魂》和国画作品《红军精神传万代》,为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徐圭逊在捐赠仪式发言中勉励同学们要发扬红军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真正实现脱贫致富,打赢贫困翻身仗而努力奋斗!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对此次爱心之举高度赞赏,他说: 9 月 3 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苏州民进来到将军故里,关心支持革命老区学校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

活动还得到了当地的大力支持,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民进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卓亚桑,植县人大主任皮运舰,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茂蓉,桑植县发改局局长,刘家坪红二方面军纪念馆馆长黄清,桑植县教育局局长彭国锋,桑植县桥自弯镇党委书记陈兆旭等出席仪式。

最后,短暂的活动仪式在雄壮的《红军不怕远征难》歌声中结束。愿红军精神似青山长在、如绿水长流,愿桑植人民明天会更好。(苏进轩)

编辑: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