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倒计时2天!

2020年09月04日 21:23  |  来源:民进网 分享到: 

9月,我们将迎来全国第36个“教师节”。

民进作为以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每年都会举办中国教师发展论坛,这既是民进庆祝教师节的重要活动,也是民进为促进教师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

9月6日,“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将与您相约古都西安,相约陕西师范大学!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103

主题: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

时间:9月6日至7日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

主办:民进中央

协办: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民进陕西省委会、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政策研究院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聚焦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发表真知灼见。

今天,小萱先带您认识一下出席本次论坛的部分嘉宾——

游旭群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515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带头人,陕西省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教学团队(心理学)负责人。兼任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师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曾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入选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中国民航总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高校第四届、第六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等。

周洪宇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339

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主委。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2017年入选“当代中国教育名家”(90人)。著有《教育公平论》《教师教育论》《陶行知大传》等,多次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和全国教育科学研究所成果一等奖。

梅国平

mei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江西省委会副主委,2011年2月起任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教育部管工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第七届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1项、国家社科和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2次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次荣获江西省社科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张志勇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645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山东省教育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兼任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师范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出版《情感教育论》《义务教育教学新体系》(合著)《创新教育:中国教育范式的转型》《中国教育的拐点》(主编)《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原理》《中国教育行政督导制度创新的路径选择》等著作。1996年,荣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2014年、2018年,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等奖。

张布和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713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从事教师政策、教师管理和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工作,主持完成了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作为核心组成员参加完成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 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等中央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代表性成果有《造就大国良师》《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课程指导标准》等著作和科研论文。

陈  鹏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742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高校信息学会职业高等学校理事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分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职业教育和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主持国家重大招标专项课题等,在《教育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周  彬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816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院长。教育部中学教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秘书长。曾担任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海宁高级中学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和学校变革。

李  琼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843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教师发展与教学专长研究,出版著作十余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专著《教师专业发展的知识基础:教学专长研究》出版社重印三次,受到广泛的好评;主持与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及国际合作课题二十余项,担任国内外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钟志贤

微信图片_20200904205912

江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席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兼江西省智慧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顾问。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远程教育、教学与培训设计等。

重磅嘉宾云集,相信后天的论坛现场一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为了让更多朋友了解和参与论坛,6日上午9时,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网,政协网,澎湃新闻,爱奇艺等5家媒体,将对论坛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观看地址如下,记得提前收藏观看方式——

微信截图_20200904211700

人民政协网(9月6日开启)

(长摁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界面)

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已走过13个春秋,产生了积极的政策影响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民进贡献。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