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沿黄九省区部分城市联合发出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倡议

2020年09月04日 21: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9月4日电(记者靳赫)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的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上,沿黄河九省区19个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国内100多家旅行社代表共同发出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倡议。

倡议提出,沿黄九省区携手深入发掘黄河文化资源,系统研究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同时,共同做好黄河生态保护,加强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并成立沿黄九省区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联盟。

大会还倡议,沿黄九省区城市携手推进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黄河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策划设计和完善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标识系统,协同推进黄河文化旅游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沿黄城市文化旅游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加快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立实施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客源互送、资源互享、产品互联、信息互通的合作机制。联合建立区域性行业协会,制订并完善沿黄旅游城市合作组织规则、制度、标准,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旅游管理调控规范化发展,探索构建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合作发展新模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文化 黄河 旅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