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韩国宣布延长首都圈加强版防疫措施

2020年09月04日 22: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9月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政府4日宣布,将原定于本月6日结束的首都圈加强版防疫措施延长一周,同时继续在全国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直至本月20日,以加强构建防疫网络,保障现有医疗力量。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韩最近两周内新增新冠确诊患者中,感染路径不明的比例超过20%,重症患者持续增加,防疫网络控制力有所减弱。政府认为,有必要在新增病例数明显减少之前继续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和首都圈加强版防疫措施。

朴凌厚介绍说,政府决定将首都圈加强版防疫措施延长至本月13日,并追加决定,在此期间首都圈连锁糕点店、面包店、冰淇淋店禁止堂食。此外,全国范围实施的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延长至本月20日。

当天韩国教育部还宣布,除高三年级外,首都圈地区幼儿园和中小学继续线上教学至本月20日。本月20日前,非首都圈地区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出勤率须继续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高中出勤率须控制在三分之二以下,以减少校园人群密度。

韩国自8月23日开始在全国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风险场所。8月30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开始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餐厅、糕点店等每天21时后禁止堂食,连锁咖啡店内不分时间段均禁止堂食,室内体育设施暂停营业,补习班暂停线下授课等。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8例,累计20842例,累计死亡331例,累计治愈15783例。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首都 韩国 防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