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王毅出席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

2020年09月05日 0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4日在北京出席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主持会议,印度外长苏杰生、南非外长潘多尔、巴西外长阿劳若出席。

王毅表示,金砖国家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等领域举办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三轮驱动”合作,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伙伴精神。金砖国家要为国际和平担当,为全球发展尽责,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共同推进多边主义,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共同推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

他说,下阶段,各方要做好领导人会晤筹备,筑牢政治安全合作根基,构筑经贸财金合作大厦,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纽带。只要保持团结,携手合作,金砖国家就能够进一步成为世界和平稳定的维护力量,全球共同发展的推动力量,国际公平正义的促进力量。这不仅符合金砖国家的共同利益,也将造福全世界。

与会五国外长就全球形势、地区热点问题以及金砖国家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各方一致认为当前形势下金砖国家需要加强团结,共迎挑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金砖 国家 外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