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聚焦

东城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聚焦“文化东城”“精致东城”协商议政

2020年09月05日 0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东城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东城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5日电 9月4日上午,东城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20次会议,聚焦“文化东城”“精致东城”建设,围绕“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专题协商议政。这是今年区政协围绕“6+X”重点协商议题首次召开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颜华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副区长刘俊彩,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杜娟、刘健、姚卫海、肖燚,秘书长李长华,政协常委及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张志勇、刘权委员汇报调研建议案和调研报告

张志勇、刘权委员汇报调研建议案和调研报告

会上,首先由文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就《关于聚焦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文化东城”的建议案(草案)》和调研报告做了详细说明。“调研报告从三个部分、七个方面、多个维度,经过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分析,系统梳理了东城区历史文化的脉络,深入挖掘了东城区历史文化地理点位、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量家底、质量成色、运维状况、保护发展程度,对进一步打造文化东城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基础保障。”李欣、于鸿雁、辛江、甄军、叶晓溪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及参与调研工作的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同频共振、双向发力、提质增效的要求。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由区政协文史委员会牵头,联合教文卫体委、学习委以及文化体育界、经济界、教育界等相关界别委员,同时吸收京文创研究院有关专家和学者参与。调研组采用现场调研、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先后召开了学习会、情况通报会,为问题与建议的精准提出,提交高质量的建议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调研期间,组织开展了两次专题议政活动,得到了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体现了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文化东城”建设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俊彩副区长讲话

刘俊彩副区长讲话

刘俊彩对建议案和调研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并针对调研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她表示,区政府将积极采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崇文争先”理念落到实处,全面部署,抓好落实,大力推动“文化东城”建设;抢抓机遇,紧跟步伐,围绕核心区控规总体部署,走出东城文化产业发展的特色之路。

赵海英部长讲话

赵海英部长讲话

赵海英在讲话中表示,建议案选题好、切脉准、对策实,为区委区政府决策起到了很好的参考作用。就进一步加强“文化东城”建设,她提出,要立足核心区功能定位,做好做足“崇文争先”这篇文章;要突出“四聚焦、四着力”,明确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力方向;要落地做实四项举措,开创“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东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运行体系的建议案(草案)》。刘权委员就调研具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李辉、杨金魁、吴国清、蔡燕霞、张伟等委员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为“精致东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充分肯定了政协调研成果。他指出,要落实“崇文争先”理念,聚焦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加快“文化东城”建设。深刻把握推进文化产业融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吸引文化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入驻东城,着力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制度保障,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深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继续发挥政协优势,持续跟踪落实。

宋铁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把汪洋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持续深化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为“五个东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针对下一步工作,宋铁健提出,要再接再厉,发挥政协常委示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加快推进“6+X”重点协商等全年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常委责任担当,为开好政协五次全会作好充足准备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调研 文化东城 文化 议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