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国8月份失业率降至8.4%

2020年09月05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9月4日电 在经历4个月两位数高位运行后,美国失业率在8月份回落至8.4%。

美国劳工部4日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140万人,失业率环比下降1.8个百分点至8.4%。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企业在4月份减岗2050万,此后招工数逐步由负转正,但8月份的新增就业岗位为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具体数据来看,美国8月份的就业增长主要来自零售业、休闲和酒店业、教育业以及医疗服务业。此外,政府部门招聘的25万人口普查临时雇员,也为当月就业数据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美联社援引经济学家的分析称,美国的就业市场正在逐渐适应缓慢而艰难的经济增长,上述数据表明“美国整体经济的复苏仍令人担忧”。

这是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倒数第二份就业报告。美国媒体称,美国目前的就业岗位仍比2016年1月少470万个,如果按8月份的增长速度,这些就业岗位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恢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对就业市场释放乐观表态。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8月份失业率回落至个位数的速度超出预期。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8月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朝利好方向发展,“但这种改善将会更加缓慢”。随着美国政府重启经济的举措有所放缓,企业复产复工招聘速度减慢,美国经济在未来数月仍面临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8月的就业数据给出正面评估,但他重申美国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联邦储备基金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失业率 数据 经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